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铁通坐上被告席

2003年07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铁字”招牌使铁通在背靠铁道部还是独立成为公网的道路选择上举棋不定,在内部演化成一系列的人事更迭,在外部则表现为与投资者的关系日渐恶化
 

  朱晓超

  从重组到诉讼

  2003年7月14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3厅,信德电信国际合作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信德”)起诉铁道通信信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铁通”)及其子公司中铁通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网络”)、中铁通信中心欠设备采购预付本金1000万元的诉讼案开庭。法庭当日并未宣判,将择日再审。

  对于一桩经济纠纷,1000万元涉讼金额并不大,但原告作为一家中外合资企业的特殊身份与被告的铁道部背景,甚至吸引了境外媒体到场旁听。来自《亚洲华尔街日报》的记者说,他关注此案所折射的“外国投资者在中国的处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