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无锡:车贷险叫停之后

2003年08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无论如何,原来银行高枕无忧的车贷业务,在撤销掉保险公司的非理性屏障后,其内在风险已然释放出来
 

  何禹欣

  无锡执法

  8月5日,中国保监会南京特派员办事处(下称“南京保监办”)给予无锡地区四家财险公司“停止接受汽车、住房消费贷款保证保险新业务三个月”的处罚决定,即日生效。次日,南京保监办即召开全省会议要求江苏其他12个地市保险机构停止一切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严格执行其总公司制订的并经中国保监会备案的汽车、住房消费贷款保证保险(下称“车贷险”、“房贷险”)。

  “现在江苏住房和汽车保证保险两项业务的保费没几个亿,承保金额却达到576亿元;单从汽车保证保险保费来看,一共收了3.07亿元,现在已经赔出去的是1.22亿元,还有1.63亿元应该赔还没有赔出去,也就是说,再赔2200万元,这个险种收的保费就没了(见附表)。”南京保监办主任张维功对本刊表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