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中海壳牌大融资

2003年08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怀胎14年的中海壳牌南海项目一举打破了多项融资记录,这会是项目融资新的“样板戏”吗?
 

  王以超 曹海丽 刘安田

  虽然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中海壳牌”)一直到8月5日才正式宣布,近27亿美元的项目融资协议已经签署,但真正重要的时刻在几天前就已经定格了:7月31日,参与此次融资的海外银行与中海壳牌在香港正式签署协议。次日,签字地点换到了一关之隔的深圳市,而主角之一也换成了国内银行。

  与会者除了以财务顾问意大利联合商业银行为首的各家银行代表之外,还有分别从北京和伦敦来的中海壳牌的两家发起人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以下简称为“中海油”)以及荷兰皇家/壳牌集团(以下简称为“壳牌”)的代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