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2003房地产新政

2003年09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被称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新“五年计划”的18号文,并不意味着对旨在收缩房地产信贷的121号文的否定,它只是进一步宣示了中国房地产业改革和发展的市场化方向

  张文豪

  “这个文一出来,所有关于房地产市场的争论就应该停止了。”北京地产界名人、北京市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任志强兴奋地对本刊记者说。

  “这个文”即是指18号文——《国务院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它在8月的最后一天由新华社全文播发,被业界公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新五年计划。

  18号文的要旨在于,首次在国务院文件的层面,提出“房地产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此外,正如文件名称所示,它还提出要“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一个“支柱”,一个“持续”,正是这两点极大地挑动了房地产商们的神经。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