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为了告别的聚会

2003年09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此轮改革试点后,农信社管理权将由中央下放至各省政府,而近日召开的农村信用社监管工作会议上,银监会与各省关于未来农信社管理的具体形式仍难以廓清

  何禹欣

  8月29日,在银监会召开“全国农村信用社监管工作会议”的两天前,根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四川、河南、湖南和山东四省个别农信社发生了存款集中提前支取情况。中央电视台提供的一种解释是,农信社改革方案即将把农信社管理权交给省政府,某些农业地区存款人担心省政府会将管理权继续下放到县乡政府,对县乡政府的支付能力的疑虑引发了集中提前支取的现象。事实上,除了山东省,上述省均不属此轮农信社改革试点省市(浙江、山东、江西、贵州、吉林、重庆、陕西和江苏,参见本刊2003年8月5日号封面文章“农信社有限改革”)。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