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中经开”案一审开庭迷雾依旧

2003年11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经开”前总经理姜继增操纵东方电子案,因关键涉案人失踪,其首次庭审依然令人难明就里

  凌华薇

  11月11日上午,原中国经济开发信托投资公司总经理姜继增涉嫌操纵东方电子非法获利案,在北京市一中院开庭审理。

  庭上,一度在中国证券市场上叱咤风云的姜继增,在身陷囹圄一年多后再次出现在公众面前,他的满头白发及在辩解时难以自控的失声痛哭令人印象深刻。

  当天的庭审结束后,法院宣布择日再次开庭。

  谁在操控东方电子?

  北京市检察院一分院的起诉书仅千字,指控被告人姜继增在担任中国经济开发信托投资公司总经理、法定代表人期间,于1999年4月至7月间,指使其公司证券总部交易部经理桑会庆等人,集中7.8亿余元,大量连续买卖东方电子股票,中经开从中非法获利5.5亿余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