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新东风力推“卖车”计划

2003年12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卖掉更多的乘用车,这是中村克己和苗圩的共同目标,谁在乎它姓“日产”还是“东风”呢?

  张文豪

  北京港澳中心瑞士酒店大宴会厅,上午9时半。组建刚刚三个月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东风有限)正式向来自海内外的媒体宣布了为期四年的中期事业计划。东风有限新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已在日产工作了25年的中村克己,一向走在东风和日产两大集团总裁戈恩和苗圩身后的人物,也随着这个计划的出台,站到了舞台的中心。

  计划中的冷与热

  中村克己用了20多分钟的时间,以略带日本口音的英文向全场的媒体讲述了这个名为“2的三次方计划(PLAN Two Cubed)”。这是一个给人以深刻印象的计划,不仅仅因为它“特别”的名称,更主要的是计划的内容。“2的三次方”意指在2003年-2007年间,现有销售量和收入翻两倍,销售收入将达到800亿元;营业利润率达两位数,营业利润将占销售额的10%,达到80亿元;再加上两个合作伙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