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企业养老保险欠费忧思

2003年12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欠费企业主要有四种类型,“还是真困难的企业多”。如何用财政收入来承担这些欠费,地方政府与中央政府之间将有一场博弈和谈判

  赵小剑

  436亿元欠费

  远在青海省湟源县的湟源海湖水泥有限公司原本是一家不知名的县级地方企业,但是近日来,它却声名远播。

  声名来自一则报道。报道称,这家企业近年来拖欠职工养老保险金高达240余万元,连职工个人缴纳的90多万元养老保险金也被厂方挪用。与此同时,正是这家“亏损”企业,连续几年竟有16名中层以上领导公款外出“考察”。

  湟源海湖水泥有限公司原来是一家国有企业,原名为湟源县水泥厂,去年改制为股份制企业,更为现名,年产值达2000多万元,是湟源县的支柱企业,现有职工418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