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美国如何应对硫化氢?

2004年01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从1975年到1996年,美国发生了208起硫化氢泄漏事故,却没有一人因此丧生

  THOMAS CLOUSE 周伟

  1975年2月2日凌晨5时,美国丹佛市一个含硫气井发生泄漏,导致九人死亡。这是一次类似于开县惨案的事故。这一事件震惊全美,但美国却也因祸得福,藉此推动了政府对能源企业的约束。

  此后,在丹佛的很多地方,甚至在草坪上和闹市区,都会看到写有“酸气”的警示牌。

  1993年,美国环境保护局(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确认了20个州的14个主要含硫区,并严加规定。从1975年到1996年,尽管美国发生了208起硫化氢泄漏事故,却再也没有死过一个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