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艰难的“选美”

2004年02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商业银行的上市旅行中,如何确定全能型金融集团的角色是横亘在中国银行改革者面前的新课题,其中既包含专业性判断,又充满利益考量与策略战略权衡

  凌华薇 陆磊

  今年的春节,国际投行界的中国业务人员是在焦虑中度过的。中国建设银行获得国家外汇注资后,几乎可以推算出其上市的时间表,而上市承销商的确定更是迫在眉睫。

  “这是我见过最有趣的投行选美。”一位业内人士如此置评。随着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美国前财政部长鲁宾、德国总理施罗德等超级说客的涉入——他们分别代表JP摩根、环球花旗金融和德意志银行——这场投行争夺战平添了一抹戏剧性的色彩。

  硝烟过后,据称承销商名单已于近日敲定: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摩根士丹利以及花旗环球集团最终胜出。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