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商事动态]

2004年02月20日 16:07 来源于 caijing

银行
四家外资银行获准对中资企业提供人民币服务
    2月2日,中国银监会批准汇丰银行上海分行、日本瑞穗实业银行上海分行、花旗银行上海分行、东亚银行上海分行向中资企业提供人民币服务。银监会表示,正在继续审查其他申请,近期内还将有更多的外资银行获准向中资企业提供人民币服务。

韩国韩亚银行控股青岛国际银行
    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韩国韩亚银行收购了韩国第一银行持有的青岛国际银行的全部股权,并通过单方面增资控股青岛国际银行。
    青岛国际银行于1996年6月在青岛成立,由中国工商银行和韩国第一银行共同投资组建,实际注册资本2000万美元,双方各持有50%的股份。
    2003年10月,韩亚银行与韩国第一银行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并同时与中国工商银行签订了新的合资合同。韩亚银行收购韩国第一银行在青岛国际银行的50%股权后,再增资1611万美元,中国工商银行则保持青岛国际银行的1000万美元投资额不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