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监管1500亿元科研经费

2004年03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当务之急是依法对科研项目的规划、立项、执行和评估等四大环节进行全程监管

  段宏庆

  本届全国“两会”上,围绕日益迫切的科研项目监管问题,有关代表和委员将分别提交议案提案,以期对科研项目监管提供法律保障。

  “中国的科研经费投入不多,浪费却很惊人。”上周,全国政协委员、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张俐娜教授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痛陈科研经费使用中的腐败现象。

  根据国家统计局上周发布的《200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2003年中国科学研究与发展(R&D)经费支出为1520.1亿元,占GDP的1.3%,低于世界各国R&D的投入占GDP的比例的平均水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