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网络公司抓紧穿过时间之窗

2004年03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TOM Online和灵通网撞线成功,但对于上市通道中的诸多中国网络公司来说,尽管实现盈利,尽管中国网络业格局正在告别“三大对一百小”,纳斯达克的时间之窗仍不会长久开启

  张帆

  “对于中国互联网企业而言,今年是相当关键的一年。”TOM互联网(TOM Online Inc.)CEO王雷雷说。3月1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个曾是清华大学跳高队队员的30岁CEO虽然难掩疲惫,但终于有松一口气的感觉:TOM Online经过10天的全球路演,于3月10日、11日分别在纽约香港两地上市,成功融资约1.7亿美元。

  同样疲惫却又兴奋的还有掌上灵通咨询有限公司(Linktone Ltd.,以下简称“灵通网”)CEO杨镭。总部位于上海的灵通网于3月4日在纳斯达克上市,在首次公开发行(IPO)中募资约8596万美元。在杨镭眼里,海外投资者对中国网络股的态度是“宏观上渴望,微观上谨慎”。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