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标准普尔:为何调高中国评级?

2004年04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结构改革的持续推进,使整个中国经济更具有弹性;政府收入的基础得到改善,也提供了长期改革的空间

  卢彦铮

  谨慎乐观

  “中国正在进行的结构改革是比较深刻而且有长远的影响的,也是非常缓慢地进行的。”标准普尔亚太地区主权评级主任周彬对本刊记者说。此前不久,标准普尔刚刚发布的2004年亚太区主权评级报告中,中国的外币评级已被调高到BBB+(因为中国的资本项目还未放开,人民币不具备向外发债融资的功能,标准普尔对于中国尚没有本币评级),展望则由“平稳”转为“正面”。

  对此,周彬称:“这反映了结构改革的持续推进,使整个中国经济更具有弹性,政府收入的基础得到改善,从而舒缓了政府的开支压力,也提供了长期改革的空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