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广东证券涉险

2004年04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国洪起案的爆发看似偶然,但也深刻反映了证券公司内控失效、一触即发的惨淡现状。消息人士透露,广东省政府很有可能将根据广东证券的实际损失予以援手

  康伟平 潘晓红

  随着一起涉嫌内外勾结挪用国债回购案的暴露,有着15年历史的广东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广东证券”)不期然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窘境。

  自今年年初以来,关于北京“资本大鳄”国洪起被调查的消息便不时见诸报端。2004年1月2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接到广东证券报案,称广东证券北京长春桥路营业部总经理饶金良、副总经理朱捷与公司客户国洪起内外勾结,利用国债回购进行金融犯罪。

  此后传来的,便是北京赛克赛思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赛克赛思)实际控制人国洪起被通缉的消息:3月15日,江苏省公安厅就国洪起、国红新(国洪起之弟)涉嫌诈骗犯罪立案。同时,江苏公安刑事拘留了广东证券广州西华路营业部总经理吴克夫;3月24日,山东省公安厅派人前往广东证券北京长春桥路营业部,要求冻结北京赛克赛思的资金账户。另据本刊记者获悉,广东省公安厅和广州市公安局也对此立案,并成立了专案组;河北省唐山市和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的公安部门也正在对国洪起及其控制的公司进行追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