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马富才谢幕

2004年04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与个人浮沉相较,更为重要的是,马富才的离去开创了领导干部引咎辞职的先例

  王以超

  4月14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工作会议,正式批准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为“中石油”)党组书记、总经理马富才提出的引咎辞职申请。

  当日下午,在中石油全部局级以上管理层参加的领导干部会议上,中共中央组织部(以下简称为“中组部”)常务副部长赵洪祝正式宣布了这一决定,接替马富才的是现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NYSE: PTR,以下简称为“中石油股份”)总裁陈耕。

  在这一会议上,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也作了重要讲话。除了局级以上的领导层现场参加了这一会议之外,在位于六铺炕的中石油总部,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在办公室通过视频的方式收看了这一会议。整体的氛围仍然相对平静。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