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财经速览(2004年05月05日)

2004年05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朝鲜龙川火车相撞爆炸损失惨重;伊拉克战火纷飞;卫星的黑暗面;你的错误就是我的错误
 

焦点

朝鲜龙川火车相撞爆炸损失惨重

  4月22日,发生在朝鲜龙川的火车相撞爆炸事故。

  当天中午12时10分,一列装有硝酸铵的列车和一列装有燃油的列车在朝鲜平安北道龙川郡火车站相撞,导致站内电线杆倒下。电线短路产生的火花引发了剧烈爆炸,相当于100余吨爆炸的威力,爆炸冲击波半径达4公里。龙川郡车站附近的龙川小学和文化会馆等公共建筑、30多幢产业和商业设施以及8100多户居民的住房遭到破坏。爆炸事故造成150多人死亡,1300多人受伤。

  朝鲜中央通讯社4月24日发表的一份声明称,火车爆炸事故是有关人员“疏忽大意”引起的。

事件

SARS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