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铁本之乱

2004年05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从2004年钢铁第一案常州铁本钢铁膨胀和爆裂的轨迹,可以看到这一轮过热的秘密

  何禹欣 陈芳

  夏天快到了,江南常州仍是晴一日雨一日天气。4月28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接连播放的两条消息注定要令不少常州人失眠了。在这些失眠的人里,也许包括私营企业江苏铁本钢铁有限公司(下称“铁本公司”)法人代表戴国芳。41岁的常州东安人戴国芳,正是上述新闻的主角。在此前数日,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一个看着戴国芳长大、又参与了铁本公司新钢铁项目的东安包工头告诉记者,2003年以来戴国芳一直在服安眠药,“整天都想着新项目,他已经没法控制大脑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