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SARS病毒泄漏调查

2004年05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SARS今春卷土重来已锁定为实验室病毒泄露事故,反映出中国CDC缺乏基本预警意识和管理不善的现实,以及整个预防卫生体制的软件隐患

  赵小剑 朱晓超

  4月,曾在2003年肆虐中国的SARS疫情在北京市、安徽省卷土重来。

  4月25日,卫生部新闻发言人证实,此次“非典”疫情可能源自实验室感染。

  锁定实验室感染

  目前,关于这次SARS感染源头的调查仍在进行之中。据记者了解,参与调查的有三个调查组,分别是卫生部、军事医学科学院等部门与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共同组成的调查组,在5月12日成立的由卫生部和科技部组成的调查组,以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自己组织的专家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