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彩电业反倾销败诉始末

2004年06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庞大彩电产能一以沃尔玛为代表的强劲销售渠道一美国庞大市场的完美组合就此告终。中国彩电下一步怎么办?到墨西哥去?到欧洲去?

  张帆 李纬娜

  经过历时一年多的艰难应诉,中国彩电生产行业最终还是在“彩电倾销案”中,败给了名不见经传的美国五河电子公司(Five Rivers Electronic Innovations,LLC)。

  2004年4月13日,美国商务部公布了对中国彩电反倾销案的终裁结果:长虹、TCL、康佳、厦华等四家特别调查对象的倾销税率分别为24.48%、22.36%、11.36%和4.35%,海尔、海信等九家应诉企业的税率为21.49%,其他未应诉中国企业的税率为78.45%。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