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客户保证金保卫战

2004年06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证监会机构部已经新设了一个“破产清算办公室”,用以解决问题证券公司的破产清算,并将在未来升格为正局级

  李箐

  6月14日,已被接管多时的南方证券在上海的各营业部贴出公告称,正式开始实施保证金的第三方独立存管。据称,在这次试点中,南方证券将负责交易指令、客户资料以及清算业务,而资金存取的业务则交由中国建设银行负责。

  在证券公司灾难频仍的多事之秋,种种迹象表明,中国证券市场目前正在试图进行一场对于客户结算资金(即“股民保证金”)的保卫战,目标是建立一个能够有效防止股民保证金被挪用的制度,从而保证股民保证金的安全。

  作为亡羊补牢的一项措施,这场保卫战由中国证监会主导,参加者包括深沪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最高人民法院以及各家银行,主角当然是证券公司。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