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8·31大限”

2004年06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全国各地都需要在2004年8月31日之前解决协议出让土地历史遗留问题,为什么对于北京房地产商,这个时间成了“大限”?

  唐铮

  1200亿元挤光开发商现金

  2004年4月底,一份《对房地产开发相关土地政策的建议》(下称《建议》)揭开了北京市土地突击审批的盖头。

  这封发给全国工商联和国土资源部相关部门的建议披露,自2002年11号令出台后,截止到今年1月9日北京市国土房管局暂停新项目审批之时,北京市登记的协议出让土地有10000多公顷。其中约50%为正常年开复工所需的土地供给,约50%为因“11号文”和“33号文”而产生的突击审批结果。如果在8月31日前全部缴纳土地出让金,大约需动用1200亿元人民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