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金融人事大调整

2004年08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2004年以来的金融人事调整,规模之大为近来少见

  7月25日,星期一,位于北京市金融街的建设银行总行迎来了新行长,原中信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常振明当日到此报到。同一天,海南省副省长李礼辉赴北京市西单路口的中国银行总部大厦报到。

  中行、建行股改上市进程如火如荼,朝向建立现代银行治理结构,分设董事长与行长,早在规划之中,发生高层人事新任命,本来并不出人意料。但此番任命事前全无惯常所见的铺垫,还是令业内中人感到意外。

  

  7月20日,星期三,常振明陪同中信集团董事长王军在加拿大访问之时,得到关于新任命的通知。常迅即应召回国;星期五,中组部与常作宣布任命之前的例行谈话;星期一即下一个工作日,常振明前往建行报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