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评论 > 正文

比情色更重要的

2004年08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政府应当在多大程度上,于何种领域内,并且支付怎样的代价,来抵御西方世界的影响或借助于西方政府的先进手段来清除中国人精神生活中的垃圾

  从情色到色情,界限十分模糊,难以从法律上界定。大致而言,“色情”是“情色”的真子集,也就是说,任何被判定为色情的,甚至变态的色情,都可以出于种种理由而被判定为是情色的。反之不然,存在着情色者,不属于色情。故而,对“传播色情”的行为,举国讨伐之,不难。但要在历次运动中把握一种适当的度,难。况且,还有远比情色及其淫秽子集问题更重要的,引发我们这些生活在社会转型期内的中国人认真思考。

  据报道,经常上网者,学生占70%,且近50%上网的未成年者陷入色情网站不能自拔。国内数千家色情网站,为害之烈,惟鸦片可与之相比。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