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TESCO抢食大卖场

2004年08月0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TESCO收购乐购,仅仅是外资超市长驱直入的开始

  顶新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陈心希,从7月的第三周就开始了他的休假。“我们才忙完了跟TESCO的协议,也该休息一下了。”陈心希说。这个协议,不仅在中国零售行业引起不小的震动,而且被英国《金融时报》称为“TESCO向亚洲和东欧新兴市场扩张行动中的一部分”。

  根据这一协议,英国第一大、世界第六大的零售商TESCO集团,将斥资1.4亿英镑(相当于21.3亿元人民币)收购乐购连锁超市50%的股权。乐购由台湾顶新集团在中国大陆创办,目前在全国拥有25家超市。

  至此,外资零售商一改自建或合建单店进入中国的方式,打响了外资并购中国超市的第一枪。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