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中银香港高层涉案幕后

2004年08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一笔由来已久的“小公账”,在中银香港上市前被少数人部分私分并销毁了账本,此事随刘金宝涉嫌犯罪的司法调查东窗事发

  凌华薇 康伟平

  2004年8月2日,香港。中国银行香港分行(下称中银香港)副总裁丁燕生与一位商界人士共进午餐,席间提到最近正受调查的中行外设机构“小公账”问题。丁燕生当时颇不以为然,“这些事情,并不是秘密。我是奉命行事。”然而出人意料的是,次日凌晨,丁燕生在深圳被内地司法人员带走。中国银行事后发出的公告称:丁燕生涉嫌未获授权而将合并前成员行控股股东所拥有的某些资金分配作个人用途。

  中银香港8月2日深夜发出的这份公告使人们获知,和丁燕生一起涉案的还有另一位副总裁朱赤。朱赤、丁燕生二人,分居中银香港二三把手,地位仅在当今的和广北及当年的刘金宝之后。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