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速览 > 正文

格力集团副总裁梁建华被拘

2004年08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由于梁建华的社会关系复杂,他的被捕可能会对今后格力集团和格力电器的运作产生间接影响

  田启林 卢彦铮

  8月4日的珠海酷热难当,当地最著名的国有企业、以生产空调闻名全国的格力集团在这天召开公司高管层会议。然而会议刚开到一半就被打断——集团副总裁梁建华被珠海市检察院人员以“传唤讯问”的名义带走了。

  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检察机关已经掌握了“新情况”,目前梁建华已由“讯问”转为“拘留审查”。

  除了担任格力集团副总裁、格力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格力集团(香港)董事总经理,梁建华还是香港上市公司环球动力控股有限公司(0231.HK,以下简称环球动力)的董事会主席兼总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