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铁路1000 亿元招标争议

2004年09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是发展自主知识产权的铁路机车技术,还是加快速度提升运输能力?铁路此次动车组招标的结果表明,铁道部选择了后者

  2004 年7 月29 日,铁道部公布了五条铁路线的国内公开招标结果,标的为140 列时速200 公里的铁路客车动车组(即有驱动能力的机车车组),分为七包,每包20 列,招标总额达1000 亿元人民币。

  招标结果显示,中标主体为与外方合作的三家国内企业:与法国阿尔斯通(Alstom)公司合作的中国北方铁路机车车辆集团所属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车长客),与日本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Kawasaki)牵头的六家日本企业合作的中国南方铁路机车车辆集团公司所属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南车四方),另外加拿大庞巴迪公司(Bombardier)在青岛的合资企业BSP 公司与庞巴迪公司合作,三家中标数量分别为三包、三包和一包。而德国西门子集团和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品牌“中华之星”双双落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