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提高执政能力需要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专访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甄小英

2004年09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十六大明确提出要以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加强党的建设,是党的又一次马克思主义的“新觉醒”,其中亦包含着进行政治体制改革的内容
 

  石东

  2004年9月16日至1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研究加强中共执政能力建设成为会议最主要的内容。

  就在十六届四中全会召开前夕,9月8日,新华社正式发布了中共中央颁布多个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文件的消息。这些文件包括:《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党政机关竞争上岗工作暂行规定》、《党的地方委员会全体会议对下一级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正职拟任人选和推荐人选表决办法》、《党政领导干部辞职暂行规定》和《关于党政领导干部辞职从事经营活动有关问题的意见》等。加上此前已由中央纪委和中央组织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对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进行清理的通知》,这一系列文件统称为“5+1”文件,被认为是中央从整体上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