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华为寻求“破茧”

2004年09月20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海外市场正在成为华为的核心增长点,也成为华为能否突破营业额400亿元大关的关键所在
 

  王以超

  400亿元瓶颈

  现在惊呼国际市场上的“红色风暴”还为时过早,但有一点是显而易见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这样的中国企业,正在顽强地把触角延伸到国界之外,从东南亚到俄罗斯,从巴西到法国。

  2004年前7个月,华为在海外的合同销售额达到了11亿美元,同比增长150%,也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海外业绩。

  “(全年)20亿美元的目标,应该没什么问题。如果表现好的话,还有挑战的机会。”华为常务副总裁、国际产品部总裁徐文伟对本刊记者表示。据说,2005年,华为定下的非正式目标是海外业绩冲击40亿美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