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爱建:马建平下课

2004年10月0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与香港名力集团的重组谈判停滞,终于迫使爱建当家人顾青痛下决心,罢免了马建平
 

  凌华薇

  2004年9月26日,中秋节已近。但对于上海爱建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爱建信托)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团圆的节日:经过一个下午激烈的讨论,爱建信托董事会当日终于通过一项重大决议:罢免马建平。此时,马已担任爱建信托总经理之职达六年之久。这场动议由董事长顾青亲自发起,当年马建平过档爱建,顾正是力荐者之一。

  事实上,马的下野此前已在筹划之中。9月24日爱建信托得到母公司爱建股份有限公司(600643.SH,下称爱建股份)的指示,上收所有公章,宣布将于26日召开董事会,信号已十分强烈。是日上午爱建信托更是先召开党委会统一思想,然而出人意料的是下午的董事会仍异常激烈。因同时担任董事的马建平本人提出了强烈的否定意见,本来一两个小时就能结束的程序性会议开了整整一个下午,最终有关人事动议还是获得董事会通过。同时还免去了分管计划财务部的副总经理魏芳兼任的总会计师一职——魏被认为是马建平最重要的副手。董事会还任命了耿建为常务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及另一位副总姚福利。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