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知名财经人士维权

2004年10月0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段宏庆

  尽管《中华人民共和国物业管理条例》业已颁布,公民维权依然艰难。北京市首家依法成立备案的聚龙花园业主委员会,为争回住宅区的管理权,与国有开发商及相关物业公司冲突频仍,竟达至兵戎相见。此案于9月29日在东城区人民法院第26法庭公开开庭,至今仍无结果。

  聚龙花园地处北京市中心商业区,1994年左右建成出售,是北京第一批外销高档公寓,最高售价曾经高达4000美元/平方米。目前居住于其中的业主涉及众多财经界高层人士,包括香港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秦晓,原香港证监会中国政策顾问、现任中国证监会规划委员会主任李青原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