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评论 > 正文

省联社垄断酝酿道德风险

2004年10月0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沈明高

  农信社改制和改革方式转变的主要目的是鼓励适应当地经济发展需要的改革创新,建立一个可以满足不同地区、不同行业和不同层次金融需求的多样化的现代农村金融体系。中国东、中、西部地区经济结构和市场结构迥异,地区之间农村金融需求千差万别,东部地区农村金融的需求主要来自非农部门,中部地区农村的金融需求主要在种养业,而西部地区农村的金融需求在很大程度上是用来满足由于产出的不确定性带来的生活方面的盈余调剂。同样的是“三农”问题,不同地区之间的侧重点其实各不相同,东部地区的重点是农村问题,中部地区的重点是农业问题,而西部地区的重点是农民问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