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券商生死劫——券商托管迷雾

2004年11月0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记者述评:本刊记者分赴各地,目睹了券商岌岌可危的艰难处境,也见证了个人债权人的惶恐和辛酸。乱象警示人们,化解券商风险的关键不仅仅在于资金的付出,而且在于金融机构重整清算政策的有序出台
 

  凌华薇 于宁 李箐

  一

  “托管”正在成为券商业的关键词。

  在福州,10月18日闽发证券被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托管经营。在沈阳,10月22日,辽宁证券大厦楼上进驻了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的托管小组。在乌鲁木齐,已被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托管的金新信托进行债权登记……

  10月17日,新华社报道“有关部门就收购个人债权及客户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作出解释”。该文对各券商托管过程中发布的个人债权收购行为做出了解释,称个人债务将由有关部门打折收购,(10万元以下全额收购,10万元以上部分按九折收购),收购方凭此参加金融机构资产清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