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资产证券化”破土

2004年11月1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融资不是主要目的,通过资产证券化的方式促进资产处置效率的提高才是根本目的
 

  李箐

  “从现在开始,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在半年完成这个项目。”中国国际金融公司投资银行部执行总经理赵晓征博士对本刊说。

  赵晓征指的是国内第一个资产证券化项目的进度表。10月19日,他率领的中国国际金融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公司”)的不良资产及证券化团队与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签署了一份协议,对200亿元不良资产进行证券化处置;10天之后,又正式确定了这些不良资产的准确构成。

  “资产池内是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今年6月底从中行收购的可疑类贷款,账面价值约为200亿元,全部资产位于广东,其中一部分资产有抵押物。”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有关人士称,其间涉及一万多笔可疑类资产,如果一笔一笔解决,工作量非常巨大。但如果以资产证券化形式出售,无疑将给运营带来根本性改变。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