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周小川谈利率

2004年11月1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 标签:周小川的央行岁月 财新记者专访周小川合辑
九年来的第一次上调利率之后,央行行长阐释调息、利率自由化、金融生态、商业银行体系风险控制及其他
 

  胡舒立 张继伟

  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关于中国加息的传闻时起时落,每一次都牵动着海内外市场的神经。在日复一日的猜测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的一举一动更是受到空前的关注。

  然而,2004年10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利率调整的消息传来,仍然令市场为之震动。央行如何选择利率调整的时机?利率市场化改革的用意何在?11月8日上午10点,在中国人民银行总行九层的办公室,周小川接受了本刊记者的独家专访。

  宏观调控在市场经济中具有常规性,这个观点现在基本上被接受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