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评论 > 正文

电信高层“闪电换位”弊大于利

2004年11月1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三大电信商强行操作高层互换,显示所有者对市场通行的“竞业禁止”规定和“利益冲突”概念全无认知,更暴露出上市公司的管理层激励机制形同虚设,未有生效

  胡舒立

  10月29日周五,当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高层“交叉互换”的消息通过国际投行报告被透露的时候,证券市场相当震动。当天,在香港上市的中国电信(0728.HK)、中国移动(0941.HK)、中国联通(0762.HK)齐齐下跌,分别跌去0.9%、0.66%及4.3%,跌幅均超过当日大势。

  虽然过去两周内,三大电信股已随香港市场上扬录得回升,而且海内外分析人士对这一“闪电换位”行动褒贬不一,我们仍然认为,此次电信高层换位绝非明智之举,于电信业整合及国企改革的大局而言,在短期或长期内都是弊大于利。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