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审计法》修订搁置

2004年11月1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近年来愈刮愈烈的“审计风暴”使得《审计法》修订格外引人关注。由于意见分歧,已列入2004年人大立法规划的《审计法》修订未能按原先设计推进
 

  吴小亮

  今年5月即已完成的《审计法》修改稿,本拟提交给10月22日召开的10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2次会议审议,但由于分歧很多,最终未能顺利上会。

  按照程序,一部法律在提交人大审议前,先要交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据全国人大常委会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审计法》搁置,直接原因是国务院常务会议未能按预定时间完成对《审计法》修改稿的审议。

  近年来,愈刮愈烈的“审计风暴”使人们格外关注审计法制化的进程。已实施近10年的《审计法》显然无法面对诸多新情况、新问题,需要与时俱进。为此,经审计署建议,去年国务院将修订《审计法》列入国务院2004年度计划,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也将修订《审计法》列入立法规划。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