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股权分置试点成败

2005年06月13日 15:34 来源于 caijing
尽管市场出现了井喷行情,股权分置改革下一步如何展开仍然在未定之天。无论如何,指数涨跌并不应该构成股权分置改革成败评价的标尺

  李箐

  6月10日下午2点,作为中国证监会批准的首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三一重工和清华同方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其试点方案。事实上,从6月6日起,三一重工已经开始网络投票,网络投票的统计工作在进行中。最终的结果平分秋色:三一重工通过,清华同方被否。

  然而在此之前,监管层为玉成股权分置改革已做出多轮努力。其中包括6月3日、4日,证监会分别召集证券公司和基金管理公司开会,进行“统一思想”式的动员工作。6月8日,股市出现戏剧性的井喷行情,其中一部分市场分析将之归结为监管层表露出了对推进股权分置试点的信心,并会出台实质性利好的政策,比如直接向市场输送利益,以为改革试点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