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经济学家出身的总理

2005年07月11日 19:40 来源于 caijing
帕劳贝克重申了一个多月前他在议会宣布的施政纲领——“我在任期内的施政目标是为公民服务”

  林靖

  “最大的政治成果”

  “中国的高层领导人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访问捷克了。”捷克共和国总理伊日•帕劳贝克(Jiri Paroubek)有些遗憾地说。但他对近年捷中关系的顺利发展和双边贸易的快速增长还是感到满意。

  在短短的三天半时间里,能够与中方三位领导人——国家主席胡锦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谈,被帕劳贝克看作他6月26日至28日中国之行在政治方面的“最大成果”。

  即将离开北京的时候,在北京国际俱乐部饭店天宝阁,第一次访华的帕劳贝克接受本刊独家采访时这样表达他的访问印象。

版面编辑:孟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