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中海油面临“双重任务”

2005年07月11日 19:55 来源于 caijing
对于中海油而言,最大的困难是广泛的误读以及开始“倒计时”的紧迫感——它能及时冲破迷雾抵达“8月10日码头”吗?

  王以超 安耐林

  对于中海油而言,决定能否成功收购美国第九大石油公司UNOCAL(下称优尼科,参见本刊2005第13期“中海油‘世纪收购’揭幕”)的时点,正渐渐接近。

  6月29日,优尼科正式决定,将在8月10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对于雪佛龙(Chevron)提出的收购案进行表决。但这个悬念很可能不会等到最后一刻才揭晓。围绕此次收购进行的“7月战役”,无疑将在很大程度上成为决定性的“胜负手”。

  有权威消息来源告诉本刊,最快在7月10日星期一,优尼科董事会会对中海油的收购要约做出正式回应。这位接近中海油的知情人士表示“乐观”。

版面编辑:孟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