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背景:“绑架险”再现富人安全危机

2005年07月25日 16:28 来源于 caijing

 

  7月4日,一个普通的保险产品引起了许多人的注意: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民生企业家全家福综合意外伤害保险”正式进入北京、上海市场。焦点在于,这个保险第一次在京沪两地提供了绑架医疗救援服务。

  在此之前,全国各地已经有一些类似的保险,虽然市场反应并不如人们想像中的热烈,但是由于它针对中国富人越来越多面临绑架勒索的社会现实,所以这一险种引发了人们的讨论。

  绑架频发

  过去,各家保险公司都将绑架、恐怖活动等列入除外责任。而民生人寿此次推出的“绑架险”,对因“绑架事件”而引起的医疗方面的费用等提供救助:投保人如果在国内被绑架,保险公司除将提供24小时的救援电话服务,还将安排其授权的医疗机构对被保险人进行治疗,但赔偿的费用仅限于合同约定的诊疗费、手术费、护理费、资料费等。此外,保险公司还会负责安排适当的交通工具将被保险人或者其子女或配偶护送回原居住地并承担相关费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