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解密“拯救券商计划”

2005年07月25日 16:31 来源于 caijing
“央行直接再贷款给证券公司这条路不通”

  李箐 凌华薇

  来往于北京市西二环路上国际企业大厦C座二层的人们注意到,银河证券的咖啡厅又热闹起来了。前几个月,银河证券渐渐走向存亡边缘,殃及池鱼,咖啡厅极度萧条。眼下人气重涨,正折射着银河证券命运的又一重转折。

  不过,这重转折最终如何落实尚未有定案。关于银河证券的亏损数字有多种表述,比较小的一个数字为50亿元。

  重组方案“将会比较复杂,肯定不是简单剥离(债务)”。中国证监会机构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记者。得到各方认可的一种说法是,汇金公司将出资55亿元重组银河证券,并派出董事。德勤会计师事务所自今年6月以来即派员进驻银河,所提建议涉及“重组方案以及未来公司的商业计划、管理框架、业务流程”。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