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新航线政策破茧

2005年08月08日 19:46 来源于 caijing
以奥凯、春秋等民营公司的出现为标志,民航业大门徐徐开启。新进者未来的天空有多大,正系于酝酿中的航线和航油管理新政

  李其谚

  一份在民航业内人士看来“姗姗来迟”的文件,由于触及开启非国有资本投资民航之门,被业内外格外关注。7月30日,《国内投资民用航空业规定(试行)》(下称《试行规定》)终于露面。

  今年上半年,奥凯航空有限公司、春秋航空有限公司等民营航空企业已迫不及待投入运营,中外运集团也通过持有四川航空集团49%的股份,挤入了一向封闭的民航业。但是此刻,对奥凯、春秋和中外运而言,比这一《试行规定》更重要的,是中国民航总局正在酝酿修改的航线和航油经营管理政策。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