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经动向(2005年8月22日)

2005年08月22日 15:4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成立;首家银行系汽车金融公司获批;华夏银行2.89亿股将二度拍卖;四川长虹谋求与APEX和解;广东证券起诉国洪起案;社保基金可投资 A 股及 ETF;建行合资基金公司组建;淡马锡意欲收购太平洋保险

银行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成立

  8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在上海揭牌成立。央行上海总部主要以现有的人民银行上海分行为基础组建,作为人民银行总部的有机组成部分,在总行的领导和授权下开展工作,将主要承担部分中央银行业务的具体操作职责,同时履行一定的管理职能。其职能定位是总行的货币政策操作平台、金融市场监测管理平台、对外交往重要窗口,主要承担公开市场操作、金融市场监测、金融信息分析研究、金融产品研发和交易、区域金融合作等职责。

版面编辑:孟伟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