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双规”王有杰

2005年09月05日 22:54 来源于 caijing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有杰被中纪委“双规”,成为迄今当地“落马”官员中级别最高的一位

  常红晓

  8月28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终止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有杰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新华社报道称,“根据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提供的情况,王有杰因涉嫌经济问题,收受贿赂、礼金数额较大,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

  记者从河南省多位知情人士处证实,其实早在五个月前,王有杰就被中纪委宣布“双规”。目前王有杰被羁押在北京接受调查。

  今年3月28日至31日,河南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3月28日见报的常委会领导名单中,还有王有杰的名字,位列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之后。但是31日会议闭幕的新闻报道中,王的名字悄然消失,省人大常委会其他副主任排序则没有任何变化。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