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广发行非常重组

2005年10月03日 18:33 来源于 caijing
广发行重组正在颠覆“先打扫房子再请客”的中国商业银行引资重组模式,最终一家外资持股51%也在考虑之列

  卢彦铮

  在不剥离不良资产的情况下,由投资者公开竞价。广东发展银行(下称广发行)重组的选择,正在颠覆人们对中国商业银行引资重组模式——“先打扫房子再请客”——新近形成的期待。

  目前,国内商业银行的重组上市进程中,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被认为是必不可缺的一个环节。外资机构从审慎原则出发,往往要求首先解决不良贷款问题,在一个清楚的财务报表上谈价格。业已上市的交行,以及正在进行中的中行、建行重组,皆为先例。具体方式,即是政府承担历史遗留问题,先行剥离不良资产并充实资本金,再行引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