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广证命运倒计时

2005年10月03日 18:42 来源于 caijing
“政府拯救”固然令这家问题券商逃过行政托管迎来重组机会,但也掩盖了重重问题。避居保护伞下一年多来业务萎缩亏损放大,实处濒危境地

  苏丹丹 潘晓虹

  身陷困境长达年余的广东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东证券或广证)近日传出重组消息——中信证券有意增资入股。同时,广东省证券监管高层也会同省主管领导赴京会晤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建银投资),洽谈引资事宜。

  据接近广东证券的人士向本刊透露,广东证券有意邀请中信证券、建银投资共同出面参与重组,“有可能仿照华夏证券重组的模式。”此前,中信证券与建银投资于今年8月共同出资27亿元,筹建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信建投),用于受让华夏证券全部证券类资产,以实施对后者的重组。中信证券有关人士则向本刊表示,公司高层的确有意入股广东证券,但尚无意与他人联手,具体方案亦未确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