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H股对价——To Be,or Not To Be

2005年10月03日 19:12 来源于 caijing
A股四年的熊市是典型的新兴股票市场从非理性投资走向理性投资的过程,从根本上和国有股是否减持没有关系

  薛澜

  中期业绩公布已告一段落,H股的走势却似乎无所着落,开始步入下降轨道。过去一个月,H股指数跌了4%,5000点一度失守。

  在油价从70美元跌到63美元,以及国内成品油价格体系改革方案迟迟不见踪影的双重压力下,中石油和中石化这两只重磅股分别下调3.8%及4.3%。业绩令人失望、前景不明的比亚迪和中芯国际更是遭到投资者洗仓,一度大跌,幅度超过20%。连上市以来一路走势强劲的交通银行,也在3.50港元遇到强大沽空阻力,跌了将近10%。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