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致命禽流感

文|曹海丽 张帆 常红晓 李琰 楼夷 季敏华
2005年10月17日 11:28
“今后几个月内所进行的预防和准备工作,将决定下一次流感是把我们引向1.5亿还是500万人(丧生)的结果。”联合国禽流感事务协调员大卫纳巴罗博士说

  500万人到1.5亿人

  “下一场流感爆发随时可能到来”

  如果出现一场流感大爆发,500万到1.5亿人将会丧生。”世界卫生组织(WHO)专家大卫纳巴罗(DavidNabarro)博士9月29日说。这天,他被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任命为联合国禽流感事务协调员。

  尤其令人不安的是,“下一场流感爆发随时可能到来,”而根源“可能正是目前肆虐于亚洲地区的禽流感病毒的某种变体。”

  纳巴罗呼吁各国政府立即采取措施应对流感威胁,无视流感全球爆发的严重后果是“极端错误的”。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